扶风一肖

喜欢就想去尝试,这不来了嘛

【博君一肖】 渴望(二十)













今年过年属王宅最热闹,历经风风雨雨,孩子们渐渐长大,今年是聚的最齐的一年,另外还多赠一个周默。


原本韩非出国两年了,回来是一定要回去看他爷爷的。肖战进入大学后老是小病不断,还总婉拒老管家来看他,过年说什么也要回去给韩爷爷瞧瞧,不然老人家不放心。


王一博自从来到A市,这么多年就没回去过,今年不知犯了哪根筋,竟然也要回B市过年。


也许是现在集团发展稳定了,又或许是出差这段时间,肖战遭遇不良事件的一种弥补吧。


紧赶慢赶, 王一博总算在二十九小除夕安排好了所有工作,接下来就可以安心过个年。


要回王宅的人都在等王一博,与其说等他,还不如说等着蹭他的私人飞机。


其他人还好说,周默是个什么情况,一路跟在韩非身后,左右大小包要跟他们回王宅过年。


一路上周默对韩非忙前忙后,活似一条狗腿子。


周默一脸坏笑:“小王总,今年过年就到府上打扰了,这算先打声招呼了哈。”


王一博撇了他一眼:“好白菜让猪给拱了。”随即摆正身板,继续假眠。


对于周默的到来, 王一博没多大问题,他俩确定关系王一博是知道的,谁叫某人第二天就跟他炫耀呢 ,想不知都难。


周默一脸得意:“这得感谢小王总的割爱,不然我上哪去找这么好的小白菜 。”转头向韩非:“是吧, 我的小白菜。”


“行了,小点声,肖肖正休息呢,在多话,下飞机你就原路返回吧。”韩非原本就没同意周默跟着回王宅,可拗不过他的那加了钢筋的脸皮,无奈只好妥协。但是在王一博面前,韩非是万万不敢造次的。


“好好好,我不说话, 我就……。”


韩非瞪了他一眼, 周默连忙闭嘴,在嘴上做一个拉链动作。


王一博听着他俩的对话,无奈的直摇头,摇到肖战的方向,睁开眼,瞧着肖战的睡颜,哼,还挺乖巧。


一行人回到王宅刚好是中午,老管家带领一众人在门前相迎。为首的是王一博,其次是肖战,周默和韩非落后他们半截。


“欢迎少爷们回家。”众人俯首。


王一博点头,走向老管家,伸手扶他。


“韩爷爷,肖宝也回来了。”肖战也冲过去,抱住老管家。


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老管家拍拍肖战的后背亲切到。


随即肖战松开老管家,也在另一边扶住他。


“都长大了,老爷子要是看到,该有多高兴啊。”老管家左右瞧瞧这俩孩子,感概万千。


“爷爷,大过年的,就别说糊话,我们都回来陪您, 高兴点。”韩非眼瞧这自己的位置都被占了, 自己这个正牌孙只能靠边站。


拉着周默上前一脸委屈:“爷爷,我才是您亲孙呀。”


老管家慈祥的笑笑:“好好,回来就好,这位是?”


“爷爷您好,我叫周默,是韩非的……。”


“我的同学,爸的助理。”韩非生怕周默嘴快,说出什么现在还不适宜的话。


“是的,爷爷,我在这边孤家寡人一个,今年过年就打扰了。”


“不碍事 ,人多了热闹。”


大伙寒暄过后,王一博扶着老管家:“韩爷爷进去吧,外头冷。”


“好好好, 都快快进屋,进屋。”


韩家人的住处在正房的稍后一栋,周默借着今天早起赶路累了,要去韩非那休息,拉着人便走。


留下两位少爷在大厅里和老管家拉家常,这个问问学业是否太难, 那个问问工作是否舒心。


王一博也向老管家询问王宅近况,以及关心关心老人家的身体状况。


一路攀谈下来兄弟俩也不觉得累,倒是老管家体恤他们,赶两人回房间休息,自己也要去招呼年夜饭,少爷们都回来了,这年夜饭马虎不得。


年夜饭下去四点半就开席了,过程有说有笑,愉快的年夜饭就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。


年夜饭吃的早,一到晚上孩子们就喊饿,老管家让人在院子里架起了烤架,肖战和韩非见了, 开心的像个小孩子 ,一挥烟窜了出去。


老管家就知道没什么能抵挡得住烧烤的诱惑,尤其是年轻人。


王宅占地面积大,能看得见远处有烟花绽放,但声音很小。肖战来了兴趣,让人翻箱倒柜找出了一些陈年老旧的的炮竹,好像是小时候玩剩的,数量还不少。


烧烤吃个半饱,肖战和韩非迫不及待开始玩起炮竹,别看韩非与王一博同岁,但可能跟肖战待久了,也染了一身孩子气息。而王一博和周默则在烤架前边聊边继续烧烤。老管家年纪摆在那, 就不陪小辈们胡闹了。


此时肖战正在点燃一个冲天炮,是那种带有一根长长尾巴, 可以插在土里的冲天炮。


两人等了好一会也不见它响,以为年久坏了,肖战伸手刚从草坪里拔出来,谁知火星子一下从管桶里喷出来,滋得生疼。


肖战没拿住,冲天炮直冲烤架的方向,此时周默正在给烤肉刷酱料,左手持碗右手拿刷。冲天炮撞到树干正好掉进碗酱里,瞬间炸开。


肖战和韩非吓愣在原地,当看到周默全身布满黑红的酱料,王一博伸手挡的快,脸上倒没有,但身上也遭了殃,两人瞬间就捂腹大笑起来。


“肖兔子,我不就吃点你家的烧烤嘛,也没拿你家什么值钱的东西吧,怎么你非要炸死我啊。”周默一脸无辜。


笑得前俯后仰的俩人,听见他这番话,肖战故作呛他:“是,我不仅要炸你,还有把你赶出去,让你离我韩非哥远远的。”


说完肖战再点燃一个小爆竹,朝他丢了过去,周默灵活避开爆炸点,趁肖战跑去箱子里拿炮竹,自己也快步移到韩非身边,从韩非手里拿过打火机和炮竹。


“你还拿,再来我还手了?”


见肖战即将点燃下一个炮竹,周默快速点燃一个,朝肖战扔过去,肖战吓得一蹦几米远,灰溜溜跑到王一博身边。


王一博看不惯周默的呲牙必报:“你一个大人还跟小孩子斤斤计较。”冲着肖战;“东西给我。”


随即王一博点燃炮竹丢向周默,王一博点燃炮竹手速很快,肖战递,他哥燃,一连好几个,周默带着韩非乱窜:“丫的,王一博你来真的?”


于是大战一触即发,王一博肖战一队,周默韩非一队,一个递弹药,一个点燃,扔、跑,配合的十分默契。


院子里炮竹声噼里啪啦,佣人们躲得远远的,怕“城门失火殃及池鱼”。


院子里群魔乱舞,院子上空,欢快声久久不散。


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